丝绸之路研究院

学校首页|首页|研究院概况|丝路地图|管理制度|课题招标|数据库|决策参考|研究成果|两学一做专题
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研究院动态】丝绸之路经济研究院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会---学习《毛泽东的会计思想—基于中国革命过程中的会计实践》
2021-07-05 15:30  

2021628日下午,丝绸之路经济研究院党支部在致远楼610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会,此次宣讲会由丝绸之路经济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张存刚主持召开,主讲人丝绸之路经济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委员周一虹,丝绸之路经济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周一虹教授讲述了六个方面的内容,即(1)毛泽东会计思想探源;(2)亲自设计长沙文化书社的账簿制度;(3)用算账方式写作第一篇农民调查报告;(4)三湾改编,在连队创建“伙食尾子帐”;(5)延安时期,在中央设立特别会计科;(6)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胸中有数。周一虹教授的讲述内容将学科专业和党史教育有效地结合了起来,具有创新性和独特性。


宣讲会结束之后,丝绸之路经济研究院党支部转而在致远楼624继续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会议传达了“《校党委党委会(扩大)会议纪要》精神”。张存刚书记讲到,会议专题学习了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同志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上的辅导报告精神,研究部署了学校相关落实工作,并重点强调了以下两点:

第一,要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学习贯彻任振鹤省长在学校专题党课上的辅导报告精神,坚持把学习贯彻任振鹤省长在学校专题党课上的辅导报告精神同学校一体化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围绕专题党课辅导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积极开展学习研究。同时,要把任振鹤省长关于甘肃省“十四五”发展的愿景、目标、策略等作为学校开展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资料和选题,进行深入研究、细致解读、精准阐释,为甘肃省“十四五”发展贡献“兰财”力量和“兰财”智慧。

第二,全校上下要以此次任振鹤省长讲授党课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锤接着一锤敲,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不断提升学校综合实力,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增强服务社会能力,用实际行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无愧于时代的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