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研究院

学校首页|首页|研究院概况|丝路地图|管理制度|课题招标|数据库|决策参考|研究成果|两学一做专题
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研究院动态】丝绸之路经济研究院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2021-06-02 14:59  

202161日下午,丝绸之路经济研究院党支部在致远楼624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会议由丝绸之路经济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张存刚主持召开,丝绸之路经济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的通知》精神和中央、省委以及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第一个版块“思想之旗领航向”中的第一个问题“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

张存刚书记讲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引领中国、影响世界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从以下几点来理解:

第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坚持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在21世纪的世界高高举起了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旗帜;第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时俱进发展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在21世纪的世界开辟了马克思主义的崭新境界;第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于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在当代中国、在21世纪的世界展现了强大的真理力量。因此,我们可以说,在当代中国,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科学社会主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