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研究院

学校首页|首页|研究院概况|丝路地图|管理制度|课题招标|数据库|决策参考|研究成果|两学一做专题
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研究院动态】丁汝俊副校长及丝绸之路经济研究院研究人员参加第五届“丝路经济国际论坛(2021)”
2021-05-18 14:34  

515日,由国家统计局统计信息中心、陕西省统计局、西安财经大学主办,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承办,兰州财经大学丝绸之路经济研究院、新疆财经大学丝路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协办的第五届“丝路经济国际论坛(2021)”在西安财经大学长安校区召开。我校副校长丁汝俊教授、丝绸之路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存刚教授及相关研究人员受邀参加了本次论坛。丁汝俊副校长围绕进一步加强我校丝绸之路经济研究的对外合作交流同与会领导和专家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

15日上午,在西安财经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了论坛开幕式、成果发布和主题报告。

西安财经大学校长方明教授、国家统计局国际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鲁志贤、陕西省统计局局长徐强、陕西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张亮分别致辞。随后,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能源经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焦兵教授发布了“双循环背景下推动中国能源革命”的研究成果报告。

主题报告阶段,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原大使于洪君教授,塞内加尔共和国驻华公使衔参赞玛玛杜.萨拉(Mamadou SARR),国家统计局国际统计信息中心鲁志贤副主任,贵州财经大学副校长葛建军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成就与前景》《外交关系对“一带一路”倡议合作的战略重要性》《疫情背景下金砖国家经济形势分析与展望》《改进党风政风的分层线性模型研究》的报告。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一带一路”国际研究中心主任道仁.久谢巴耶夫(Dauren Dyussebayev)通过录制视频作了《新冠肺炎大流行:“一带一路”倡议面临的全球挑战》的报告。


15日下午,围绕“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主题,举办了应用经济学学科、统计学学科、工商管理学科、法学学科、公共管理学科五场分论坛,张存刚教授参加了应用经济学学科分论坛,作为点评专家参与讨论交流。丝绸之路经济研究院陈亮博士在统计学科分论坛上做了题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数字经济发展与数字经济指数构建》的学术报告,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探讨。

 撰稿:魏滢璇;审核:张存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