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研究院

学校首页|首页|研究院概况|丝路地图|管理制度|课题招标|数据库|决策参考|研究成果|两学一做专题
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研究院动态】中国人民大学王义桅教授来我研究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9-07-04 18:02  

74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王义桅教授受邀来我研究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关于一带一路的主题报告。丝绸之路经济研究院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甘肃经济发展数量分析研究中心副主任刘明教授主持。 

 

 

王义桅教授从专业角度对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意义进行了解析与梳理,认为一带一路的提出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对于一带一路倡议应从新型全球化的角度进行研究,而在一带一路机遇下,甘肃省如何抓住机会,打造自己的重要节点地位,王义桅教授也提出看法与建议,认为甘肃省应充分利用其作为古丝绸之路重要节点的历史地位与积淀,打造自己的文化品牌。并且结合丝绸之路经济研究院的战略定位,对于研究院如何助力甘肃省在一带一路机遇下取得突破的发展都提出了中肯并有效的建议与对策。

 

王义桅教授讲解条例清晰、内容丰富,为研究院今后的研究与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互动交流更是在一定程度上向我们传递了最新的信息。报告在轻松愉快的讨论中结束,使参会者收获良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