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研究院

学校首页|首页|研究院概况|丝路地图|管理制度|课题招标|数据库|决策参考|研究成果|两学一做专题
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研究院动态】兴隆讲坛第七讲:上海财经大学李楠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8-10-29 09:15  

1026日上午,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兴隆讲坛”第七讲在我校和平校区崇德楼七号会议室举行。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李楠教授应邀做了题为《文化与经济发展:兼对“一带一路”发展建设的思考》的学术报告。来自经济学、统计学、国际贸易学等专业的学生以及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李楠教授首先从文化对经济发展的重要性、文化影响经济发展的内在机制以及文化差异的决定因素等三方面详细阐述了文化与经济发展的关系;然后结合丝绸之路论坛这一主题,就如何发挥文化因素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的作用进行简要思考;最后,到场师生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李楠教授展开了讨论,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整场报告案例丰富,数据详实,思维缜密,深入浅出,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学术和精神的盛宴,对开阔师生视野,拓展研究思路具有积极意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