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研究院

学校首页|首页|研究院概况|丝路地图|管理制度|课题招标|数据库|决策参考|研究成果|两学一做专题
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研究院动态】金融协同创新中心成功举办乡村振兴与扶贫攻坚系列研讨会
2018-10-12 17:01  

1012日上午,由甘肃金融协同创新中心举办的“乡村振兴与扶贫攻坚系列研讨会——农村电商助力甘肃乡村振兴”在兰州财经大学和平校区举行。兰州财经大学电子商务实验室李强教授、经济研究所王娟娟教授、信息工程学院侯振兴副教授、金融协同创新中心庞楷教授、张宗军副教授及相关教师及学生等共15人参加了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庞楷教授主持。

会上,侯振兴副教授做了“美丽乡村建设——促进农产品电商健康持续发展的路径与策略”的报告,认为甘肃农产品电子商务的发展还存在基础设施建设不均衡、网络安全问题突出、运营成本高、人才资源缺乏、政策门槛高等急需解决的问题。王娟娟教授做了“基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县域涉农产业发展思路”的报告,认为甘肃特色涉农产业未完全发挥其特有的优势,需要依靠电商寻求持续发展之路。李强教授做了“甘肃农村电商发展的金融支持与技术支持问题探讨”的报告,认为金融对甘肃农村电商发展的支持力度不足,甘肃农村电商发展缺乏技术支撑。针对甘肃省乡村振兴、扶贫攻坚、农村电商持续发展、金融支持电商发展等问题,与会专家畅所欲言、各抒已见,为甘肃农产品电商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研讨会学术氛围浓厚,现场气氛活跃,取得了良好的实际效果,不仅为农村电商发展助推甘肃省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发展思路,也给在场的师生带来了思想的碰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200号